365题——76.花 [琅琊榜 蔺苏]

鬼话:

最后忍住了,没动刀……

短篇,随手写写~

存档:

P站:链接

不老歌:https://bulaoge.net/topic.blg?tuid=104144&tid=3147366#Content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76.花

[琅琊榜 蔺苏]


寒风萧瑟,冬雪飞扬,放眼过去一片苍茫的白色,将这金陵城内的一切污垢都掩盖了,清冷中显得干净异常。

院子里的池塘早就结了冰,几株梅树因为移植的时日尚短,开不出花来,只有枯瘦干涩的枝干,扭着角度伸展向天空,倒也别有几分情趣。


“宗主,回廊风冷,又没有什么景致,不如回屋里去吧。”

一旁的黎刚看梅长苏独自站在走廊里头,早就急了,偏偏对方依旧是云淡风轻的样子,全然顾不上自己的身体前几日还曾卧床不起。

“晏大夫说适当走走无妨事,你也不用太过紧张。”苏宅的主人笑容浅浅,又道:“更何况人云:赏梅宜瘦不宜肥,如此瘦枝枯萼方是情趣啊。”

苏宅总管黎刚表示很不能理解自己宗主所谓的情趣,不过很快就不用他担心了。因为飞流回来了。

习惯了高来高去的飞流自然是不会走门的,已经长成接近青年模样的身体还带着少年的修长,在屋檐上一晃而过便到了梅长苏跟前,手上带着一支红梅,往梅长苏怀里一塞:“花。”

梅长苏微微一笑,那红梅之上仍旧带着雪片,在阳光下折射着微弱的反光。

“飞流你这又是哪里摘来的啊?”

黎刚有点急,这个习惯真的不好,而且一看又很近,显然不小心也是会被人找上门来的。

“苏哥哥!”

“好好好,”梅长苏摸了摸飞流的脑袋,顺滑的头发扎在脑后,摸起来带着点冰寒的感觉,也很顺手:“我们飞流啊,是特意给苏哥哥摘的,自然是好的。”

小孩子真不能这么宠啊,苏宅大管家还是很有几分担心。不过另一方面,因为飞流的来到,梅长苏便跟着去了屋里,倒也让他省了那份担忧宗主着凉的心思。

“你说这飞流的习惯什么时候能改一下呢?”

黎刚对着一直在旁边冷眼看戏的甄平抱怨了一句。

“等他不怕蔺少阁主的时候吧。”

“…………这要等猴年马月呢……”

这一会儿甄平是没理他,毕竟这种算法,就算到了猴年马月,飞流该怕的还是怕。何况这折花的坏习惯,有宗主这般纵容,就算没有蔺少阁主也不会好。


只不过他们这随口一说却不曾料到,待得那蔺少阁主来了,莫说飞流这折花的习惯不曾好了,这一大一小的竞争起来,日日从别处寻得春花夏柳的,满室生香。

多个人就顿时热闹起来的宅子里,就连带着梅宗主都免不了面带春花,笑容满溢。



来源:

评论

热度(11)

©白泽图 / Powered by LOFTER